墨尔本总领馆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2007-05-31 00:00

  五月二十五日,墨尔本领区中资企业座谈会在墨尔本总领馆举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参赞刘翔主持。来自墨尔本领区近三十家中资企业的五十余名代表出席。

  梁总简单向与会者通报了国内政治、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和国际形势,介绍了政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倡导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以及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梁总还重点介绍了中澳经贸关系。他说,中澳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经贸、投资、教育、旅游、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发展迅速,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目前,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

  梁总强调中国政府重视“走出去”战略。他感谢中资企业在促进中国与外国的关系中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同时,梁总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保障企业经营和人身安全。二是要认真遵守当地法律,依法经营,维护中国的商业形象和声誉。三是要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加强与当地工商团体的联系与交流,并做好为会员的服务工作。

  与会者就如何发挥商会的作用纷纷献计献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