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事致辞
重要告示
联系我们
领馆新闻
政情侨情
领事服务
领事保护
经济商务
文化交流
教育合作
  首页 > 政情侨情
· 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同侨界召开抗击新冠疫情视频座谈会(2020-03-26)
· 龙舟总领事会见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2020-03-17)
·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2020-02-28)
· 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2020-02-17)
· 龙舟总领事出席维州侨界共同抗疫午餐会(2020-02-13)
· 龙舟总领事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见维州政府相关部门官员(2020-02-06)
· 龙舟总领事出席维多利亚州侨界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活动(2019-12-24)
·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访问维多利亚州(2019-12-13)
· 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维多利亚州侨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3周年活动(2019-11-14)
· 曾建华代总领事会见维多利亚州预防家庭暴力、妇女和青年部长(2019-11-08)
· 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庆祝习近平主席访塔五周年暨欢迎福建省副省长访塔招待会(2019-10-31)
· 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塔州华人社团联合理事会成立揭牌仪式(2019-10-31)
· 龙舟总领事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019-09-20)
· 龙舟总领事会见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2019-09-20)
· 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2019-09-20)
· 龙舟总领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塔州招待会上的致辞(2019-09-06)
· 龙舟总领事出席全澳华人联络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2019-08-29)
· 龙舟总领事发表署名文章《中国与塔斯马尼亚州—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好朋友》(2019-08-20)
· 香港青少年代表团来我馆交流(2019-08-16)
· 龙舟总领事出席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2019-08-16)
总领事致辞
重要告示
联系我们
领馆新闻
政情侨情
领事服务
领事保护
经济商务
文化交流
教育合作
  首页 > 政情侨情
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同侨界召开抗击新冠疫情视频座谈会
2020-03-26 11:14

  3月25日,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同领区内侨界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座谈会,龙舟总领事和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主要侨团代表及华文媒体记者共同出席。龙总领事介绍中国国内抗击疫情最新形势和成效,转达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慰问,指导侨团理性看待和科学应对疫情,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和互动,回答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龙总领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和全国人民不懈努力下,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中国国内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疫情暴发后,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中国人民作出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中国在短时间内基本控制住疫情,不仅维护了本国民众的健康安全,也为世界筑起一道抗疫长城,为各国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提供了有益经验。目前,国内疫情压力稍缓,中国就向遭受疫情的其他国家伸出援助之手,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并派遣医疗专家组。

  龙总领事感谢领区内广大侨胞此前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积极支持祖国抗疫斗争,并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关心和牵挂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要求总领馆全力向海外同胞提供尽可能的帮助。龙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驻墨尔本总领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始终坚持“外交为民”宗旨,同维州、塔州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和领事提醒,向侨胞提供多个国内远程医疗咨询问诊平台,24小时接听领保热线电话,及时回应求助者关切,全力以赴为领区同胞排忧解难。总领馆还与当地侨团、学联、校友会、中资机构等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指导领区侨胞做好个人防护,并推动建立互帮互助机制,为中国留学生及确需帮扶的侨胞免费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

  龙总领事向侨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足当地、减少出行。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认真评估长途旅行的必要性和风险,尽量避免长途旅行以降低感染风险。如果没有特殊需要,当前宜静不宜动,建议大家以在家坚守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理性看待,科学应对。广大侨胞要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动态,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履行自身社会责任,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会等活动,可合理储备疫情防护物资,但不要参与恐慌性抢购。三是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居住环境清洁,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注意休息和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四是传递正面信息,树立良好形象。广大侨胞应团结一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龙总领事指出,当前澳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发生涉疫情辱华和歧视华人等事件,驻墨尔本总领馆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向当地有关部门严正表明立场和关切。龙提醒广大侨胞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人身安全。如遭遇不公正对待或合法权利未得到充分保障,请及时向总领馆反映。龙强调,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驻墨尔本总领馆将继续坚守岗位,与广大侨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一起迎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与会的侨团代表感谢总领馆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和支持,分享了各自侨团近期涉疫情所做工作和下一步设想,表示将把祖国和总领馆的关心问候传递给侨团每位成员,并强调要继续发扬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号召当地华侨华人携手努力,共度难关。会后,龙总领事还就疫情防控工作接受了大洋传媒、聚澳传媒等华文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