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事致辞
重要告示
联系我们
领馆新闻
政情侨情
领事服务
领事保护
经济商务
文化交流
教育合作
  首页 > 重要告示
· 寻人启示
· 安全提醒
· 关于调整相关领事证件业务的通知(2023-06-27)
·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在申请护照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等问题(2022-08-09)
·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防范安全风险意识(2023-05-04)
· 关于进一步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的通知(2023-03-14)
· 关于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事部3月13日暂停对外办公的通知(2023-03-07)
· 关于驻墨尔本总领馆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2023-02-15)
· 关于节假日暂停领事证件咨询电话和电子邮件咨询服务的通知(2023-01-17)
· 关于前往中国旅客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2023-01-16)
· 关于墨尔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启领事认证代办业务的通知(2023-01-06)
· 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2022-12-28)
· 关于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的常见问题解答(2022-11-14)
· 谨防“虚拟绑架”类电信诈骗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留学生(2022-11-03)
· 关于节假日暂停领事证件咨询电话和电子邮件咨询服务的通知(2022-10-27)
· 关于启用新的领事业务咨询电子邮箱的通知(2022-10-21)
· 关于节假日暂停领事证件咨询电话和电子邮件咨询服务的通知(2022-09-27)
· 关于办理赴华工作签证的注意事项(2022-09-02)
· 关于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的常见问题答复(2022-07-06)
· 关于赴华人员行前检测有关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30日)(2022-06-30)
· 驻墨尔本总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2022-05-24)
· 关于赴华人员行前检测有关要求的最新通知(2022年5月19日)(2022-05-19)
总领事致辞
重要告示
联系我们
领馆新闻
政情侨情
领事服务
领事保护
经济商务
文化交流
教育合作
  首页 > 重要告示
· 寻人启示
· 安全提醒
关于调整相关领事证件业务的通知
2023-06-27 07:30

自2023年7月3日(星期一)起,驻墨尔本总领馆拟对办理相关领事证件做如下调整,请我领区内中国公民参照执行:

一、到馆办理护照、旅行证:请您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在APP审核状态成为“待预约时间”后,在APP内预约到馆递交材料时间,预约成功后菜单中会显示“待到馆办理”。请您根据成功预约时间到馆递交材料,办理相关证件业务。如您需要回邮服务,请在到馆见面前务必自备填妥收件地址的预付费防水信封、回邮服务申请表及信用卡付款表。总领馆自7月3日起将不再接收邮寄材料。

·居住在塔斯马尼亚领区的中国公民可选择以视频见面、回邮或到馆见面形式办理护照、旅行证。

以下情况可直接到馆办理,无需预约:

·公务护照业务、港澳台居民办理旅行证的;

·短期来澳期间丢失护照,确需紧急回国办理旅行证的。

·确有特殊原因不能通过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

二、办理公证。申请人(须在维多利亚州或塔斯马尼亚州内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以“公证材料预审+姓名+手机号”为标题,将有关办证需求发送至邮箱:mel@csm.mfa.gov.cn。通过预审后,申请人可按照工作人员预约时间携带申请材料到馆办理。对于不在我馆受理公证种类范围的,可通过领事认证或申请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详见《驻墨尔本总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形式办理。

三、办理认证:领事认证可通过墨尔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预约办理,中国籍公民亦可选择到馆递交申请,无需预约。我馆已发布《办理认证业务及相关常见问题解答》供您参考。

四、签证业务:普通赴华签证申请可径向墨尔本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可直接向驻墨尔本总领馆提交申请材料。

https://www.visaforchina.cn/MEL2_ZH/

五、养老金资格审核继续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馆。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在线上办理的,可到馆办理。

六、香港进入许可须到馆办理。

七、涉港证件仍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线上申请,详见

https://www.immd.gov.hk/hkt/online-services/index.html

八、其他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安全须知:安保人员将按照总领馆规定对申请人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安检,大件行李物品不得带入大厅,请您积极配合。在大厅等候期间请您文明取号、有序排队、保持安静,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呼叫您的业务办理号码;带小孩的申请人请看管好您的孩子,要求其不要在大厅内嬉戏打闹。

(二)防疫要求:为营造安全、健康的办证环境,请到馆办理业务的申请人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进入大厅,须全程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如您新冠检测呈阳性,或有发烧、咳嗽、咽疼等呼吸道症状,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请暂缓来馆办理业务。

(三)地址及办公时间:

领事证件大厅地址:534 Toorak Road, Toorak, VIC 3142 

对外办公时间:9:00-12:00(周一至周五,周末及节假日休息),下午不对外办公。

(四)面向群体:常居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申请人。如您居住在澳其他州,请向您住址所在地中国驻澳使领馆咨询办理相关业务。

(五)相关证件业务咨询联系方式:

证件咨询、公证预审、认证咨询及领事保护业务:mel@csm.mfa.gov.cn

证件咨询电话:03-98220604,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6:3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