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夫妇举行新春招待会
2006-01-25 00:00

  2006年1月25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丙戍年新春佳节,梁梳根总领事夫妇为墨尔本侨界举行盛大的春节招待会。墨尔本市长苏震西、戴瑞滨市长蒋天麟等政府官员、各华人社团侨领、中资公司和留学生代表、华文传媒负责人等各界朋友6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在欢腾的舞狮之后,梁梳根总领事发表了新春贺辞。他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对出席招待会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维州和塔州的全体华人、华侨及各界朋友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梁总领事回顾说,2005年中国国民经济取得平稳、较快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在解决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保持社会稳定,稳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中国将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并做出应有的贡献。

  梁总领事指出,2005年,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已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270亿美元。2006年是中国实行新的五年计划的头一年,中国与维州、塔州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取得新的成果。

  梁总领事说,在新春佳节之际,要特别感谢侨胞们多年来为促进中澳友好做出的贡献,以及他们关心中国的发展建设,支持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积极努力。他说,新的一年里,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做好为侨胞服务、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工作。

  出席招待会的华人华侨纷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上升,在海外的广大侨胞都体会到祖国强大所带来的骄傲和自豪,衷心希望能为中澳两国的友好交往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做友好的使者、合作的桥梁。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大家一边欣赏Katee Liu、潘虹宁、谷明、王琳琳、蒋一帆、周明伦等著名歌唱家演唱的歌曲,一边互致春节问候,共祝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