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节假日期间注意安全
2023-12-21 07:52

圣诞、元旦假期临近,为确保假日期间旅行平安,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赴领区旅游旅居的中国公民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意识,注意以下事项:

一、预防驾驶事故,安全出行文明交通。近期我馆接到多起领区内中国公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临近节假日期,在澳中国公民外出旅游出行较多,我馆在此温馨提示:澳大利亚交规、路况、驾车习惯及自然环境均与中国国内有较大差异,如自驾出游,请务必提前熟悉、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行驶过程中前后排都应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或超速驾驶,严禁酒后驾车。

二、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近一段时期以来,领区车窗被砸、盗抢等案件时有发生,中国游客财物、护照丢失、被盗事件屡见不鲜。我馆在此温馨提示:外出请务必看管好手机、钱包等财物,尽量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切勿存放包裹、贵重物品及护照等身份证件,以免车辆被砸造成车内财物丢失。如证件不慎丢失,请及时登录“中国领事”APP办理补发证件事宜。  

三、日程提前告知,家人多安心多放心。节假日期间,留学生放假,旅游出行较多。儿行千里母担忧,子女的平安永远是父母最大的牵挂。我馆在此温馨提示:请同学们放假期间,注意保持通讯畅通,同国内家人保持定期联系,主动“报平安”。外出游玩时,提前将个人行程、紧急联络方式、同行人信息告知家人以备不时之需。山区、远郊等地区信号较差,对外联系受限,出行时应提前了解,做好行前准备。 如因故暂无法与家人联系,请提前告知家人使其有心理准备,避免因“失联”给家人造成不必要担忧和焦虑。

如发生突发情况,应第一时间告知家人、朋友或所在单位负责人,必要时及时报警求助,或按领区拨打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寻求协助。

澳大利亚报警、急救电话:000(紧急)、131444(非紧急)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领保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寻求协助。从澳境内拨打:0011-86-10-65612308。

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1-3-98248810(9:00-12:00,14:00-16:30,节假日或非工作时间将转接至12308应急呼叫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