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总领事出席庆祝维州-江苏省结好40周年招待会暨欢迎江苏省姊妹学校师生仪式
2019-08-02 16:47

   2019年7月24日,龙舟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总督府举行的维州-江苏省结为友好省州40周年招待会暨欢迎江苏省姊妹学校师生仪式。维州总督琳达•德绍女士、维州副州长兼教育部部长詹姆斯·梅林诺、维州教育部助理副秘书长沙林•唐纳德女士、维州教育部国际司司长约珥•贝克维尔,江苏省姊妹学校师生和维州当地中小学校师生共400余人出席活动。

  维州州督琳达•德绍首先向来维州访学交流的江苏省姊妹学校师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澳两国有着长久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互相依存,有着许多共同利益。2019年是维州与中国江苏省结为友好省州40周年,双方在经贸、教育等诸多领域有着务实合作交流,姊妹学校师生互访交流有利于促进中澳青少年间的交流和理解,帮助中澳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文化,增进友谊,为深化未来双边交流合作,促进中澳两国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龙舟总领事与中澳中小学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此次互访机会,加强交流、彼此学习互鉴,希望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开拓视野,增进友谊,努力成为中澳友好交流的使者。

  欢迎仪式中,中澳学生代表上台用中英双语进行了交流对话,来自连云港解放路小学等学校的学生代表为现场师生表演了苗族舞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中澳师生代表相互交流,拍照留念,并参观了州督府。

         

  教育处王盈参赞、郭春鸣参赞、聂文凯领事陪同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