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总领事访问蒙纳士大学
2019-05-30 13:02

  2019年5月27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应邀访问蒙纳士大学并会见该校校长玛格丽特·加德纳教授。蒙纳士大学学术教育常务副校长苏珊·艾略特教授、国际合作常务副校长阿彼德·汗教授、助理副校长杨爽女士、常务副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主任米歇尔·霍得波伊女士、国际合作处经理邓蕾女士等在座。

  加德纳校长热烈欢迎龙舟总领事到访,表示蒙纳士大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70多所中国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是澳大利亚最早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约合作的高校。蒙纳士大学还分别在苏州市、深圳市等建立有科研中心和科技成果转换中心,推动科技研发与交流。目前,学校有15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校学习,也有很多华人学者与教授在校工作,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发展做出许多贡献。

  龙总领事表示,蒙纳士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之一,多年来,与中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积极推动中澳教育科技合作交流,希望蒙纳士大学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与科研院所的联系,深化合作,为促进中澳教育、科研、人文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会见后,龙舟总领事与蒙纳士大学华人教授学者进行座谈,并慰问了在该校学习交流的中国留学生。

  教育处王盈参赞、聂文凯领事陪同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