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再次开展防电信诈骗领保宣传活动
2023-07-18 12:28

为进一步加强领事保护工作,针对一段时间以来领区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落入电信诈骗陷阱案件频发的情况,7月14日,驻墨尔本总领馆以“墨尔本微生活”等社交媒体平台联合当地商家举办的领区中国留学生迎新活动为契机,与近300名留学生开展了一场以“预防电信诈骗,实现平安留学”为主题的领保交流互动活动。

我馆领事干部结合近期领区发生的涉我留学人员电信诈骗、虚拟绑架案件及换汇骗局等电信、网络诈骗,通过生动讲解、场景模拟、案例分析、进行有奖交流互动问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面对面传播防诈骗小贴士,提醒领区留学生密切关注驻澳使领馆及澳警方通知提醒,提高防范意识,了解诈骗套路,保护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希望同学们一道努力,协助总领馆做好校园防诈宣传接力,共同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活动期间,播放了我馆编制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短片,向大家赠送了最新印制的2023年版《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手册》。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留学生们对总领馆再次开展预防性领保活动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举办互动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对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实现平安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盼望总领馆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