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首届“平安留学 守护你我” 留学生领保主题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仪式
2021-11-29 06:31

11月25日,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首届“平安留学 守护你我”留学生领保主题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仪式。龙舟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陈小冬副总领事、郭春鸣参赞及相关高校中国学联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龙总领事简要介绍国内和国际形势,表示党和政府时刻关心海外留学生的安全、健康和福祉。总领馆深感重担在肩,如何为领区留学生服好务是总领馆面临的重大课题和挑战。我们举办此次短视频大赛就是希望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办实事、开新局,为领区留学生服好务。

龙总领事指出,总领馆长期以来坚持“预防是最好的保护”,通过文字、视频、讲座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预防性宣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领保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同学们一道努力,才能共同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成为了领保工作的参与者和宣传员,令人欣慰。比赛虽告一段落,但安全防范之弦仍需紧绷。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不松劲,守望相助,团结互援,凝聚力量,合力应对各种安全风险挑战。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事业,将自身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领区留学生在当地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