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祝冬奥,相约北京——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举办2022北京冬奥倒计时100天青少年交流活动
2021-11-01 06:22

10月27日,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以“同祝冬奥,相约北京”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线上交流活动。龙舟总领事同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青少年就北京冬奥会进行了交流,并邀请澳大利亚北京冬奥代表团团长杰奥夫·利普夏特,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叶昶,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训练二部负责人、中国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澳大利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冠军布里特妮·考克斯与塔州青少年分享了冬奥故事,并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送上美好祝福。



龙舟总领事以北京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和口号“一起向未来”为切入点,阐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并结合青少年们的兴趣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关注北京冬奥会,了解更多奥运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到奥运及中澳人文交流中来。


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塔州的青少年们通过绘画、剪纸、书法和手工等形式积极创作了许多作品,生动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畅想和祝福。交流活动上,青少年代表展示了他们充满情趣和热忱的作品,并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初衷。



中澳两国冬奥运动员们分享了各自从事冰雪运动的经历和精彩的冬奥故事,并与青少年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和互动。两国冬奥官员分别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和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训练备赛有关情况。



交流活动结束后,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举行媒体吹风会。龙舟总领事就北京冬奥会筹办理念、场馆建设和防疫措施,北京冬奥会对中澳人文交流及海外华侨华人的意义等做了介绍,并回答了澳大利亚SBS电台、新华社、凤凰卫视、聚澳传媒、今日霍巴特和塔州华人报等媒体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gov.cn/